只是一堆梨子

国服秦昊吴京,还翻车就再见
欧美圈:JC,RPJ,亨利,大本,RDJ ;
拔杯拔,华福,蝙超,FRF
日本圈:刚哥,arashi(重点ohno),栗子,砂糖

© 只是一堆梨子
Powered by LOFTER

二刷美队3后吐个槽 涉嫌剧透【大概

连着两天去影院刷了美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一个人……这部电影的队长完全就像是从不知道哪条平行线里跑出来冒充的一样,作为偏爱尼尼的盾铁党,请不要执着于指正以下吐槽


(顺便补充点,看到首页有喜欢的作者太太顶上来的关于队长的文章,觉得有道理但是我还是以站在喜欢其中一角色的角度来传达我的观念,这部电影在普遍的漫威迷眼里对队长的形象塑造或许并没有问题,但若是牵扯到对其中角色的偏爱性,队长一部分的行为在别人眼中足以是一种过失,按照人物关系我们无法指责终于找回昔日挚友的队长做出的决定,毕竟任何一人在陌生环境下最希望的便是有熟知的人陪伴自己,但有些行动对于并肩作战的队友,没有比分裂和什么都不说更能伤害到他们的。我们不必急着争辩谁对谁错,毕竟影视作品要是什么都说完了那就没有后续了)


在电影上映之前,漫威的原作我基本上是没有接触过,电影相关是复联1出来的时候为了理清前后在家看完了雷神和部分钢铁侠1,本质是冲着Loki去看的,但是在今年DC那里出了BVS并且自己去刷过之后,我抱着既然打算补DC那么顺便先补补漫威的电影也不错的心态把钢铁侠三部和美队两部以及复联2下下来刷了几遍,即便当初确实觉得队长的衣服真的挺没品,在补完这堆后我也算是自寻亮点,顺便加上对盾铁这个西皮的好感度,对tony stark这个角色的好感度,队长起码给了个十分正面的有时会腹黑的暖男形象


但谁能告诉我美队3里的队长是不是把之前的经历全当放屁一样随风而去了,他好歹曾经是个士兵,或许现在依然是个士兵,冷冻前虽然有违抗军令,但从出发点来看是为了结束战争,他也确实做到了,解冻后虽然他从生理上将存在有一百多年,但实际上七十多年都是睡过去的,从根本上来说他仍然是个年轻气盛的青年,毕竟中年这个词队长他还用不到。可以说是难能可贵的,即便心理上承受着熟悉的人皆已逝去,身边一切都如此陌生的情况下他仍然是可以称得上是复联里最为冷静思考最为老好人的一个,而这些印象随着美队3的上映全都像是海市蜃楼一样全部不见了,就为了冬兵一人


开场的跨国事故导致了法案的诞生,但不可否认的队长和tony两个人在这条法案推出时站的立场都没有不对的地方,很正常,联盟内部再友好,小矛盾总是会有的(DC的蝙蝠侠动画电影黑暗骑士崛起也有牵涉到正义联盟对政府妥协后的发展,昔日的伙伴终成敌人,但无法否定的是社会安稳了很久,没有外星人入侵,没有超能力集体作案,只有普通人类自己作死,至于哥谭那边神奇的环境我什么都不想说……美队3中幻视也强调了自从尼尼宣布自己是钢铁侠,超能力者的案子也是成堆增长)按照复联2里的队长所说的话“together”“ we will lose”"then we'll do that together",然后让人惊讶的一幕来了,教育着tony并且还说服了tony一起行动的队长在吧唧被控制并救了对方之后,他带着吧唧猎鹰躲在小仓库(或者废汽车厂?whatever)里,前一秒还说着要告诉tony,后一秒就被猎鹰的一句话给忽悠走了,come on你们共同拯救世界,起码搬上荧幕被我们看到的有两次,猎鹰在那两次行动还未加入你们吧?那两次战斗以及成立复联之后为你们提供一切技术和资金的人给你的信任度还不及一个新加入的?你的智商随着吧唧出现一起滚了么?


然后是这场电影重中之重,两方阵营开打,傻子都看得出钢铁侠这边最初都没想来硬的,我就不吐槽除了吧唧和旺达(蚁人没看不清楚),所有人的装备来源和维护了,反正动画里tony天天都在付账和修复仇者大厦,他们分裂还拿着制作者的武器打制作者什么的……最初tony在劝说时最后几乎耳语一样的come on和眼神都在传达一个信息,只要你愿意和我回去进行谈谈,不管你有什么理由,想保住吧唧也行,只要先回去谈谈。而我们最喜欢谈谈的队长这次屁字都不愿透露,谈谈变成了fight,然而钢铁侠阵营的基本都在掉链子,然后这次斗争的结果是tony的挚友半身不遂,多谢队友的掉链子,其他人被捕。


海上监狱的那段我简直对肥啾态度表示不可理喻,tony在进入时看到监控的表情让所有观众都知道,他绝对没想过这种关疯人院病人的方式会出现在自己昔日的队友身上,而且此时他也已经知道队长为啥不愿意被抓的原因了也认识到这次可能是自己错了,看到旺达被关着的状态,我真的不想说活该什么的,tony之前的做法虽然说是关人,但也就是家长对孩子禁足一般的程度,不知道比如今被束缚衣帮着的状态好多少了。然后就是tony和肥啾们见面了,一堆堆的埋怨和敌视,我只想说你们不是清楚自己做出的事情是不合法的么,为什么等到被关起来了就认为一切都是tony stark和政府串通好的?就因为关你们的人没顾忌昔日你拯救地球危机的功劳把你像关精神病一样关起来你就满腹怨气了?excuse me?难不成你不签那个法案就意味着你们在机场大战没有责任了?你以为善后措施都是谁在做?钱都是谁付的?


tony按照猎鹰所说的作为朋友独自一人跑去见队长,最先解除武装的是tony,最先低头的还是tony,我只想说最不容易低头的人都先认错了,那么这次内战可以算完了一起面对共同敌人然后回复联大厦一起开电影之夜好么,然后反派放出了冬兵杀掉tony父母的视频…


拜托队长,你们在这次战争中能不能上线一次智商?!吧唧一来你智商就掉线,吧唧又不是雷神的头盔智商抑制器!一戴上就没智商被Loki耍的团团转好么!人家的父母被杀了,动手的人还在面前,是个人都想报仇的好么?!!别说什么钢铁侠被愤怒蒙蔽理智,看到后面吧唧的振金手臂被一炮轰掉,我们都可以想象就算是超级士兵,就算是防护服厚厚的杠杠的,stark出品的,吧唧还没有接受stark升级好么?!tony真的要想杀掉一个人你以为美国队长你拦得住??好吧,或许你想说他太愤怒了没法瞄准好了,队长你被掀出去的时间不少好么?!吧唧被限制行动的时候tony可是用双手的,胸口的大炮可以随时就绪的好么,身体面积辣么大,还被限制行动你们不是大超躲不了子弹更别说能量炮了好么???你要是让tony和吧唧好好打一会儿真的致命再上去阻止而不是进行二比一的“双打”,tony肯定能冷静下来听你们好好谈谈然后去搞定政府这个大波斯,说不定日后重新给吧唧弄个更棒的机械臂好么???


tony在反应堆被砸烂的情况下唯一能留住队长你的只有那枚盾了,他说你没有资格拿,他说那是他父亲做的,他说……而你只是丢下盾,就像是在说tony你和这盾一样对我无关紧要一般,带着吧唧离开了


我不想评论这个电影的结尾,它的转折过于生硬,嘴贱心软的tony自然不会在队长劫狱救走那些他想救却无法救的昔日队友时妨碍对方,从头到尾,tony stark总是失去最多的,即便最终一部分都能回来,但那种曾经的伤口没人能修好


等着漫威后面的电影来拉回这个破碎的联盟,但我们谁都清楚,即便后面的剧情再圆满,有些东西不会再恢复原状了


评论(12)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