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一堆梨子

国服秦昊吴京,还翻车就再见
欧美圈:JC,RPJ,亨利,大本,RDJ ;
拔杯拔,华福,蝙超,FRF
日本圈:刚哥,arashi(重点ohno),栗子,砂糖

© 只是一堆梨子
Powered by LOFTER

沉迷p5无法自拔,p4主xp5主小片段

#这是在来栖晓背负莫须有罪名之前故事
#涉及p4剧组
#会不断增多的,以p4主与p5主可能建立朋友以上关系的故事



遇上鸣上悠的那个暑假对于来栖晓来说非常的特别,庸俗点形容的话便是乡下小子第一次接触认识到大城市来的孩子,从而有了一段对他来说非常美好的回忆。


“很少见到有人回来这里呢,你也是来钓鱼的吗?”

原本坐在海岸边发呆的来栖听到有人走到身后的脚步声下意识地回过了头,来者在和他视线相对时微笑着歪了歪头,打了个招呼。

“…呃,不……我不怎么会钓鱼……只是偶尔来这里看看……”

来栖有些退缩地低下了头,有些紧张地用手指揉捏了几下额前的卷发。


“这样啊,那么……”


并不擅长应付被人搭话的来栖,一时之间完全想不出能说些什么来挽回一下被自己一下冷场的局面。但是对方却并不在意地继续说了下去。


“下次雷暴雨的时候也来这里吧,有个有趣的东西给你看!”


哈?



然后那一天到傍晚前剩下的时间,来栖不断沉浸在面前这人是不是脑子有点问题和对方虽然只甩了五次竿但每次都有鱼而且好大的想法之中度过了。

分开时,面前的少年把其中一条鱼给了他,顺便告诉了他这种鱼生切非常好吃,并且不忘再三嘱咐他下次雷暴雨的时候一定要来,然后跑上岸堤骑着摩托离开了,留下来栖一人提着一条鱼阴郁地想着自己算是遇上了一个过于开朗的人还是一个智障了。




夏季的天气非常的奇妙,前几天还烈日高照,雷暴雨却在隔天悄然而至。


听着窗外雷雨交加的声响,来栖窝在沙发里不时地抬头看看挂在墙上的钟,最后自暴自弃地揉了揉头发,拿出伞冒着仍在响雷的暴雨跑了出去。



来栖匆匆赶至七里海岸时,即便打着伞也湿的差不多了,强烈的暴雨以及昏暗的天气让人几乎看不清几米外的事物,海风迎面吹来让来栖不由打了个颤,傻傻出来赴约的他冒出了对方并不一定会来的念头,继续前行的脚步也放慢了下来,湿掉的衣物紧紧贴在身上让他非常的难受,更为让他难受的是心中那种可能被骗耍了的想法。


“啊!你来得好慢!”


穿着短袖立领的少年完全没有撑伞,手持着一柄钓竿,丝毫不在意几乎是倾倒在脸上的雨水,抬手抹了把脸,完全没有责怪意味地向来栖抱怨着。

“不过正好赶上,你……”


“你是笨蛋吗?!!”


来栖几乎止不住自己吐槽的欲望,快步走向了淋成落汤鸡的少年,用伞勉强把两人都遮了进去。


“你喜欢钓鱼喜欢到这种程度吗?!”


“嘛,与其说喜欢不如说是某种必须完成的事吧……”

“哈?”

“先别管那个了,总之你看着吧,会有很有趣的东西的!”


少年将看着就非常大的虫饵固定在了钓钩上,以一种可以算是优雅的姿势甩出了钓竿。

来栖看着对方脸上可以说是严肃的表情,也不由得将视线转向海面。

钓竿首端连着钓线的地方微微动了动,与此同时,原本平静的海面以钓线为中心泛起了巨大的涟漪,来栖默默地屏住了呼吸,眼睛紧紧的盯住了有规律地翻涌着的海面。

“……呼……就是现在!”

缓缓呼出一口气的少年在下一刻猛的发力抬竿并且不紧不慢的收紧了钓线,在用力和松弛间,因为鱼挣扎而泛起的水花离岸边也越来越近,来栖不由地走近了几步想看看会钓上什么,顺便可以帮对方把鱼一起拽上来。


“等!靠太近的话……!”




来栖晓以他的人格发誓,他此生第一次见到大小完全不符合常理的鱼,汹涌的水花在大鱼被钓上岸的那一刻毫不留情砸了他一脸,与此同时被鱼的体型而吓到的来栖能做到的仅仅是瞪大了双眼,一屁股坐到了地上,手上的伞也滚到了一边。


过了很久才缓过神的他看到的是一脸兴奋的少年撑着他的伞,伸出手要扶他起来。


“怎么样?是很有趣的东西吧!”



不!完全不是!!那种体型的鱼真的不是吃人的吗?!!



来栖木着脸在心中呐喊,抬手拉住了对方递给自己的手借了点力站了起来。


“以后还想来一起钓鱼吗?新手鱼竿可以借你哦。”


“……雷暴雨天气还是算了吧。”


“啊,海之主已经取得了的话,已经没必要再在这种天气跑来了。”


“……”


所以并不是太爱钓鱼了才这种天气出门的吗……意外的安心了……



“我是鸣上悠,下次见面的时候交换邮箱地址吧,这次的天气实在是不方便呢。”


“啊,嗯,下次……我是来栖,来栖晓。”


“那么,来栖君,请多关照。”


“请,请多关照。”




评论
热度(39)